植物休眠期 养护正当时

2023年12月08日 10:26 作者:谭晓磊 审核:杨智晓 点击量:

 

随着季节的变化,植物逐步进入缓慢生长期与休眠期,植物休眠期是养护管理的黄金时段,后勤管理处抓住冬季养护管理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校园的绿化养护工作。

此次绿化养护工作,按照因树制宜、科学养护的原则,依据植物的生长特性、景观效果及在校园内的空间位置,合理有序地进行养护管理,重点展开对乔灌木与水生植物的养护管理。一是整形修剪树枝,修剪植物的枯枝、病枝、交叉枝、下垂枝、根部萌蘖枝以及影响交通、遮挡路灯的树枝,做到及时清理场地,既能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又能保证树木的健康成长;二是采取保暖措施,对于新栽树以及易受冻害树种,使用无纺布等材料包裹主干和部分主枝防寒;三是整治水环境,统一对湖内水生植物进行收割、清理,将湖面漂浮的杂物、枯枝烂叶和水草等集中打捞装运,为师生提供美丽整洁的冬季湖光景观。

面对绿化养护的忙季,后勤管理处合理组织、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整体提升植被景观效果与抗病虫害能力,为来年植物健康生长创造良好条件,打造美观、安全的绿色校园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