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节水行动 绿色山商共建共享--我校顺利通过“节水型高校”专家评估验收

2022年10月10日 16:04 作者:贾秀龙 审核:解晓亮 点击量:

     

20221010日,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对我校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省水利厅节水办二级调研员袁峰、市水利局副局长景旭、莱山区副区长孔苇等一行九人参加了评估验收工作,校长杨同毅出席验收会议,并与专家组会谈。副校长刘向锋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申报资料,对重点用水区域进行了现场查看,对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

     

袁峰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节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对评价验收工作做出了结论。他认为,学校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积极开展节水工作,组织领导得力,制度建设健全,宣传教育有效,工作方法创新,在节水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学校正在开展的“5G+绿色智慧能源管理”项目,契合当前国家和全省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向,很有典型意义,值得全省高校和业界借鉴。经专家组评价,我校以102分的高分通过山东省节水型高校验收评估。

     

杨同毅指出,节水型高校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方针和国家、省、市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努力,学校在节水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制度创新,充分调动了师生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师生全员参与,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将节水工作贯穿于学校发展和师生生活的全过程;三是重视技术手段应用,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搭建节约用水系统平台,助力精细化管理,提升了管理效能;四是加强节水文化建设,把节水教育视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实践体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全面实施节水行动。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建议,以“5G+绿色智慧能源管理”为契机,深入开展节水技术研究,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节水教育典范,推动学校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