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消防演练

2021年09月27日 08:41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后勤管理处于92613时许,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演练。

 

一、对所有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对灭火器等便携式消防器材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在遇到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为从业人员正确、冷静处理一般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有针对食堂油锅起火后如何处置,进行的现场施救操练。通过现场指导与员工亲自操作,使员工做到遇事不惊慌,掌握了正确处理事故的技能。

  

                       

 

三、规范有序地撤离火场。在火势不可控的情况下,通过有秩序地组织员工撤离火场,是落实消防应急预案的重要环节,通过撤离火场环节的演练,使员工掌握了撤离火场的基本要求及基本的逃生技能,提高了应急事件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