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爱卫会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2016年03月18日 16:58  点击量:

317日,学校爱卫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爱卫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校爱卫会主任龙希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总结爱卫会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爱卫会2016年工作;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继续推动“美丽山商”活动,共创魅力山商,实现环境育人功能。

  

龙希利从爱卫会的功能、定位讲起,对“美丽山商,共建共享”提出了任务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和方法。龙希利强调,爱卫会不仅肩负卫生方面的工作协调,更重要的还是一种文化象征,一种品质生活的组织保障,在学校,爱卫会还承载着环境育人的功能。“美丽山商”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龙希利着重从五个方面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正确认识爱卫会工作,勿忘初衷。爱卫会是卫生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协调好各单位各部门的卫生工作,实现“美丽山商、文化山商、和谐山商” 的发展目标。二是巩固已有成果和经验,固化已有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爱卫会工作“制度化、流程化、长效化、常态化”。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善于攻坚克难。2016年要对教室卫生重点治理,对带有普通性的问题要加强督查和整改落实,对整治不力的要曝光,对有的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到人,做到无缝覆盖,处理措施到位。有学生的学院要开展一次有关卫生工作的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爱卫会网站做好宣传。建立健全学校爱卫会相关的工作制度。学会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设计、策划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五是抓好联动。由爱卫会牵头协调各单位、部门解决不好解决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

  

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爱卫会副主任姜宗建主持。

  

(后勤管理处 贾秀龙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