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01日 08:01  点击量:

 

 

  

各院(部)、行政单位: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围绕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和绿色校园、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引导师生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经研究,学校爱卫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二、活动时间  

 

41日—30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部门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师生员工各尽其职,积极做好办公室、卫生区、居家卫生和校园公共区域及周边环境的卫生,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全面的清理。校园公共卫生区域按《校园环境卫生区域划分表》(见附件1所划分的责任区域。

 

2、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周密组织,确保人员到位,清洁标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按标准(见附件2)要求完成任务。

 

3、检查组将按检查结果进行评定,对优秀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不达标的单位通报批评。活动后,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卫生习惯和工作作风,清理、检查常态化,为师生员工提供整洁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四、任务分工

 

(一)宣传教育

 

宣传部:负责利用校内宣传栏、条幅(标语)、电子屏等向在校师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绿色环保等知识。  

 

校医院:负责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预防传染病知识、文明健康常识。  

 

团委:负责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学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绿色环保等知识。

 

(二)卫生清理

 

办公室卫生:由各分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向本部门教职工布置清扫各自办公室卫生,重点清理办公室内常年不用的物品和地面、门窗、灯、文件柜、桌椅、抽屉、纸篓等。

 

卫生区域:由各分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向本部门师生布置清扫本部门卫生区内的白色垃圾、小广告、树挂、烟头等。

 

住宅楼卫生:由各分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向本部门教职工布置居家卫生打扫(包括单身公寓、周转房)、自家楼梯、地下室堆放物品及楼前楼后菜地清理。

 

教室(宿舍)卫生:由学生处负责布置各二级学院开展一次全面大扫除,清扫门窗、地面、桌椅、灯、电风扇等卫生。

 

食堂卫生: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布置各食堂清扫后厨、仓库、灶、售餐台、地面、楼梯、桌椅等卫生。

 

商业网点卫生: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布置各商户清理网点房周边卫生。

 

公共区卫生死角: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布置物业公司清理。重点是东校区保卫处北侧、湖面漂浮物、东西校区垃圾站(垃圾池)。

 

各单位、物业服务公司按照方案提出的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扎实有效地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应有的成果。

 

各部门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于48日下午5:00前发送到栾佳明内部邮箱。活动总结(盖章)于430日前报爱卫会办公室(西校区后勤楼二楼208室)。

 

附件:1.校园环境卫生区域划分(按扫雪区域)

 

2.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标准

 

 

山东工商学院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