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19年02月24日 08:43 贾秀龙 点击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下午,副校长龙希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开学前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为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

龙希利先后查看了第五教学楼、第一食堂、第二食堂、中心换热站、第三变电室、逸夫教学楼、翕苑餐厅、智能公交调度中心等现场,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在查看学生食堂时龙希利强调,饮食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事关师生身心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管理部门和各食堂要高度重视食材采购、储存、加工、售卖等各个环节,食堂员工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食堂的标准化操作流程,开展微笑服务。各食堂要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努力改善就餐环境,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在检查教学楼和学生公寓时龙希利强调,物业公司入驻学校就与学校成为“一家人”,是“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荣辱共同体”。物业公司服务师生的质量直接影响师生的满意度,也影响学校的形象。管理部门要与入驻物业公司密切合作,互补有无,共商共管,齐步并进,携手为师生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

龙希利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对各部门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龙希利指出,物业服务社会化之后相关部门要主动转变角色,做好运行监管,同时,要加强后勤文化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后勤保障工作要与学校育人工程同频共振;要坚持以“师生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牢固树立“甘于人后、勤为人先”的理念;要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三服务三育人”的功能,要制定“后勤服务育人行动方案”,通过“最美后勤人”等评选活动,培养员工用心服务,以校为家的情怀,做到师生需求在哪里,后勤服务保障就跟到哪里,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后勤人的温暖。

寒假期间,入驻物业公司对员工进行了上岗培训、安全教育,并展开了开荒式保洁、保养维修等工作。一个月来,共清理建筑垃圾55车,计450立方。更换灯管1250支,水龙头65个,上水管59条,下水管82条,更换供水主管道34米,主管道阀门14个。维修桌椅354套,疏通下水道、便池134次,疏通污水主管道291米,更换、维修门窗,锁具,床帘等65次,更换锁具24套。排除供暖故障58次,更换暖气片7组,粉刷暖气片280片。室外设施除锈粉刷87处,路牙石、道面砖恢复26处。除此之外,还对服务设施和场所的标识进行了粉刷、张贴和更换。经过一个假期的努力,后勤人用焕然一新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入驻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陪同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