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共物业服务社会化项目落地 “明德”“宏泰”中标入驻

2019年01月09日 10:08 曹慧慧 点击量:

2019年1月1日,新年伊始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正式入驻我校东、西校区。自此,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学校公共物业服务步入社会化。

公共物业服务社会化项目是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涵盖了秩序维护、绿化养护、保洁服务、垃圾清运、楼宇管理、维修服务(单项500元以下)、维护保养、会议服务、教室多媒体运维、场馆管理等十项内容,涉及院长办公室、团委、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图书馆、体育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9个部门的相关业务范围。

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后勤社会化改革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自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组织调研论证。其中,物业服务社会化作为后勤社会化改革最重要的内容备受关注。项目调研论证实施过程中,副校长龙希利多次组织调研活动、论证会、推进会,针对项目涉及的问题逐一分析解决,确保项目平稳落地。

第三次党代会后,学校高点定位,顶层设计,全面规划,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于2018年9月发布了《山东工商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意见》(党发[2018]第62号),为物业服务社会化项目提供了根本性指导原则。

“四个所有”工作理念引领新时代山商后勤建设。学校统筹协调,相关业务部门转变思想,主动适应管理体制机制变化,部门间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高效率工作,先后形成了成熟的《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物业服务社会化实施方案》和《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物业服务社会化监督考核办法》。2018年12月项目提交政府采购,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于12月下旬顺利实现项目落地。

社会化后的学校公共物业服务原管理部门责任不变,任务不变,管理范围不变,管理方式转变为相关部门和师生共同参与、标准规范下的共同监管,将在保安全保运行的基础上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

“明德”、“宏泰”将与学校“教职工住宅物业管理委员会”协商完成校内住宅物业服务协议,教职员工对优质的住宅物业服务充满期待。

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一级资质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物业管理15强,校园物业管理综合排名前3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服务名牌,著名商标。目前在管项目600多个,遍及山东17地市及全国24个省市。

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全国排名27名,现为中民投旗下物业,以“用心服务、因您而变”为理念,致力于打造物业服务一流品牌,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济南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